互動設計 - 銀獎 ENG.


得獎作品: Learning and Teaching with Multiple AR/VR Systems For Engineering
得獎單位: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 -工程學科

 


虛擬實境 (VR) 或擴增實境(AR)適用於職業教育與培訓(VPET),因可加強學生掌握在真實工作環境所需之技能。為工程學生研發的VR模擬培訓單元,希望讓學生認知一般和具體工作環境中的潛在安全隱患。其中有關飛機維修的單元中,學生可猶如親歷機場坡道,機庫,車間等工作環境以巡視方式,查看下飛機結構的任何損壞或缺陷,甚至可在三維虛擬環境中進行緊急維修等工作。


評審委員會評語
「Learning and Teaching with Multiple AR / VR Systems For Engineering」透過結合擴增實境(AR)與虛擬實境(VR)的技術,為學生提供正確的飛機保養訓練。學生透過模擬影像可以不受限制地自由穿梭飛機內部,寓學習於娛樂,從而提高同學的學習興趣及加深對飛機內部的認識和理解。每天香港的航空都非常繁忙,同時對飛機的保養質素亦非常嚴謹,絕對不容半點出錯。同學能在有限的時間內深入認識不同種類的飛機運作,可避免在實際工作時出現錯誤,並大大提高飛機保養的質素及時間。評審團高興地表示學院將AR與VR技術廣泛地應用在學術上,對不同的學術發展及培訓,帶來嶄新的未來,值得嘉許。

HKICT Award HKD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