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設計 - 銅獎 ENG.


得獎作品: VRFF- Virtual Reality Film Factory
得獎單位: 幻艺堂制作有限公司

 


VRFF 是運用虛擬實境 (VR)技術,在電影拍攝前可讓電影製作團隊預覽電影場景的技術,目的是在搭建電影場景前,運用VR技術先虛擬美術部門預先設計的拍攝影棚,讓電影製作團隊能預先在虛擬拍攝影棚內遊覽觀看。如運用內置的虛擬攝影機等工具,他們更可預先測試拍攝位置及角度,再配合"一鍵換景"功能,將綠佈幕即時換作特效合成後的最終效果。因此而加快電影製作流程及避免因錯誤而浪費製作經費。


評審委員會評語
「VR Film Factory」是一站式解決電影和廣告前期製作問題的互動設計,省時、省錢及720度全景製作,讓導演、美術指導等猶如置身其中,設計出各式各樣的場景及美術設計,從而減少搭建布景的時間及經費。評審團表示製作團隊針對電影和廣告行業,研發出極具真實性和互動性的產品,配合不同製作軟件可大大提高製作水準,非常出色,有效促進香港電影特效業的前景及發展。 如製作團隊能加強推廣這作品至不同的行業,可讓更多人受惠於這互動設計。

HKICT Award HKD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