互動設計 - 金獎 ENG.


得獎作品: 虛擬實境 訓練系統
得獎單位: INFOCITY I.T. CONSULTING

 


「虛擬實境 訓練系統」是一種雙向虛擬實境訓練平台,用戶能夠親身體驗VR視頻中每一個細節,快捷掌握課程內容。教學者能簡單透過平台建立虛擬實境個案的路徑,按情怳實時選擇教學內容,提升教學效率。現時香港紀律部隊和香港鐵路公司均為使用者之一。


評審委員會評語
《虛擬實境訓練系統》是應用了虛擬實境(VR)技術作互動培訓,為需要進行高危及要求準確度的訓練對象提供練習機會,對於訓練學員在面對緊急情況下十分有效。此外,平台提供訓練員及學員模式,方便系統監察及紀錄資料,對學員表現作全面的分析,能針對學員在較弱的項目方面制定個性化訓練內容。運用虛擬實境進行訓練能有效提升教學效率及準確性,節省人手和培訓預算,同時亦比較安全。評審團對製作團隊把VR技術廣泛地應用在本地訓練上表示欣賞,亦喜見互動培訓系統能在不同的訓練及培訓發展,帶來嶄新的未來,使本地訓練發展更趨成熟和完善。

HKICT Award HKDE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