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 - 銅獎 ENG.

同時亦是:
最佳數碼娛樂 (電腦動畫及視覺特效)特別嘉許 (角色設計)

得獎作品: 機械垃圾
得獎單位: 無盡創意有限公司

 


Corn和他的朋友- Master 是由舊垃圾組成,雖然他們沒有吸引人的外表,但每天享受他們自由自在的生活。但Corn有一個心儀的女神 - 漂亮的機器女孩,他的夢想是與女神合照。但現實很殘酷,因到處都充滿比較和競爭,而他的女神往往總是被許多英俊的男機械人包圍。在Corn失望之際,他發現了一個「機會」-為他的舊垃圾身體升級。最後,他在朋友的支持下,盡全力改善自己的外表,最終得到一個意想不到的結果。 這部作品旨在突出「為目標而奮鬥」和「友誼」的重要性!


評審委員會評語
「機械垃圾」以我們日常生活的垃圾作為主角,故事簡單適合小朋友觀看,當中帶出一個為理想而爭取的信息,題材正面。故事明確帶出環保意識,透過廢物亦有可用之處的正面訊息教育下一代。評審團表示作品可發展續集、玩具、文具及電影,作更大的發展。再者,作品結合真實場境與三維動畫,效果十分出色,在細節位上處理很成熟,視覺效果佳,用色和諧舒服,而在音效運用方面亦很得宜。

HKICT Award HKDEA